ban_news
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统一电价为什么没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专业服务,每时每刻!

上海市静安区万荣路777弄1号龙盛777商务大厦1011

021-53751258

sales@eng-electric.com  扫我!加入华声电气微信平台,了解行业新动态!

行业新闻

全国统一电价为什么没有考虑各地资源差异化

  DATE:2013-06-10    来源:eng    点击:
中国目前电价政策为全国统一计量形式,这样的方式对于用户来说不能够体验到资源差异所带来的优势,而用户所希望的是可以根据各地资源差异进行分区,从技术区别来规划用电价格。光伏发电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得到大规模的实施,也没有相关政策支持光伏发电在市场推行。加之地区化差异,国内统一的电价政策看似符合太阳能资源条件优势,也有一定的土地资源条件发展光伏发电,可在此同时却造成了光伏发电项目在资源好的地区太过聚集,距离东中等主要电力消费市场较远,致使输配压力增大,倘若西部光伏发电建设布局规划和试试跟不上,很有可能限制出力比列提高并会导致光伏发电未来的艰难性。
电价政策也没有考虑光伏发电各类技术的差异性,一般而言,大型光伏电站单位千瓦投资和运维成本略低于小规模光伏系统;而在与建筑结合的光伏系统中,光伏电池板直接结合建筑材料,对系统结构和安装的要求非常高,也难 以达到最佳倾角,因此在同一地区光电建筑结合系统的发电成本可能高于建筑附加类光伏系统发电成本1.5倍甚至2倍以上。此外,不同大型电站的土地使用费 用、建筑结合系统的屋顶使用费用差距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