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news
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是什么导致中国光伏发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专业服务,每时每刻!

上海市静安区万荣路777弄1号龙盛777商务大厦1011

021-53751258

sales@eng-electric.com  扫我!加入华声电气微信平台,了解行业新动态!

行业新闻

是什么导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在国内外尴尬境地

  DATE:2013-06-14    来源:    点击:
以上的数据是以单位千瓦时的材料消耗来统计的,从光伏组件的制造过程的能耗角度来看,光伏产业也是非常耗能的。据数据统计,一块安装在德国南部的屋顶 太阳能多晶硅电池板,需要7年的工作时间,它发的电才等于制造它所使用的电。也就意味着7年之后,这块电池板才真正赚来了第一度电!

光伏 产业在中国慢慢崛起,正在不断的壮大光伏发电产业,现今的中国已成为了欧盟国家光伏发电主要供应商。但在这经济飞速发展的背后,我们向国外输出绿色能源的 同时也将污染和高耗能留在国内。而欧盟近期的“双反倾销税”也让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对此事有了新的想法,光伏产业同仁都在翘首企盼着政府能够介入并把“双 反”一事找到最合理的解决办法。
还有一项数据表明;伏产业向国外输出绿色能源,将污染和高耗能留在国内,这种产业不要也罢。我们完全可以将光伏发 电绿色能源用在中国,让中国人民享受绿色能源带来的光明,而不是为了眼前一点蝇头小利,付出了几十年几百年的污染,大量消耗能源又导致大量温室气体排放, 高碳产业。

根据德国的一个研究所的研究表示,每千瓦时来自光伏发电技术的电,需要消耗铝土矿2754mg,铁7278mg,铜 330mg,生石灰15240mg, 而每千瓦时来自风力技术的电,分别只需要44mg,5212mg,65mg和2493mg,水利发电的数据是4,2405,5和6005。相比这些新能 源,传统的烧煤的火力电厂的数据是20,2306,2,12873。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光伏技术远远大于风力技术和水利发电技术,而且在金属资源上, 也大于传统火力发电,可以说是高资源消耗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