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news
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欧出口配额光伏四巨头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专业服务,每时每刻!

上海市静安区万荣路777弄1号龙盛777商务大厦1011

021-53751258

sales@eng-electric.com  扫我!加入华声电气微信平台,了解行业新动态!

行业新闻

欧出口配额光伏四巨头有望成赢家

  DATE:2013-08-06    来源:    点击:
2013年8月6日,欧盟对中国94家光伏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实施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免征反倾销税。
 我国光伏企业相关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分配方案会向以前对欧出口较多的企业,以及参加行业抗辩的企业倾斜,这些企业将占到出口总配额量的90%,而剩下10%的份额则优先用于扶持出口规模较小的企业。
 有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既是对欧出口大户又是抗辩企业的英利、尚德、天合以及阿特斯,将成为最大获利者。材料显示,机电商会是以“公平、合理、透明”、“谁应 诉,谁受益;谁应诉多,谁受益多”为原则,确定当年企业的出口数量,制定分配方案,并提交了全体参加价格承诺的94家企业审议通过。
 其 中,对欧年度出口总量60%的份额,按照企业对欧盟出口光伏电池组件占我国对欧出口光伏电池组件的份额进行分配。其中,30%按照欧盟反倾销调查 期 (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出口份额计算,30%按照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出口份额计算。据悉,中国输欧光伏产品 每 年总量不得超过7吉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称,双方之前达成的价格承诺协议对于具体细节都是不对外公开的,所以机电商会并没有向外界公 开方案。英利、尚德、天合光能、阿特斯、晶澳等9家是此次的抗辩企业。一家光伏企业内部人士说,谁去年出口欧盟量多将在配额分配中占优势,英利、尚德、天合以及阿特斯受益最大。